木曜日に君と電車で逃げたい。

一些难平意

      

十七岁里触碰了十七岁的秀一,停滞了一般的镰仓的夏天。


意识深处仍不能将栉森秀一看作同龄人,不仅仅因为他的时间永远停在了21世纪初那个十七岁的夏天,他寂寞,倔强,拥有喜爱的事物,喜爱的家人,喜爱的女孩子,制造了十七岁少年的完美犯罪。那个属于他的世界给彼时我那苍白混沌的十七岁增添了一抹待察觉时已然消不去的色彩。


他透明易碎的灵魂,骨子里追逐快感的欲望,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你可以为他悲哀为他倾慕,却也只能站定在原地,看他将自己埋葬在青春里。无数次触动泪腺的秀一哥哥啊,我好喜欢你。


十七岁的六月里被牵进青色的世界,听起拨动心弦的「The Post War Dream」,那之后夏天秋日懒散掠过,在整整半年后的寒冬里,我与十七岁告别,可永远停留在十七岁的秀一却住进心底,成为我永远的意难平。


每一次,每一次想起栉森秀一,心脏都变得潮湿。訇然一刹那扑面的白光,青色的树叶、青色的大海,疾驰时被海风充鼓的白衬衫,那位眉眼间写着聪明与执着、在灿烂的年纪抱着对生的无限热爱骑向死亡的少年成为了我过不去的坎,我的执念,我的思念,我最后痛楚又确幸的青春的一部分。


我常常忍不住想,如果在2003年的那个夏天,你没有割舍你深爱的世界,15年后的现在,你会是怎样的栉森秀一?是成年人,但不会像你对纪子说的那样,秃头,啤酒肚,不会。


说实话我想象不到,或许是因为少年时代的你过于绚烂,又或许是因为你身上注定的毁灭性过于厚重。但我还是希望你活下来,在这个你仍深爱的世界活下来。


我还是希望你活下来,我还是希望你活下来。活着就有无限种可能。


我不管不顾地幻想,幻想有一条你在动手前就能得知事实的世界线,抑或你能遇见大原耕二,抑或有人能抚慰你的伤口与孤独。我无比希望你能带着青涩去拥抱、去亲吻谁。


仍不知该如何释怀。


我很高兴二宫和也能在十代遇见蜷川幸雄导演,得到塑造这个角色的机会,他无疑优秀,将栉森秀一淋漓尽致地呈现给世界,让那个少年留在世人的心里。


那不是二宫和也,停滞在十七岁的不是二宫和也,那个少年是一个故事,是一个执念。他是二宫和也仅仅是我最初倾慕他而后执念的一部分因素,但还是心痛。无法释怀。


「君の声、温もり、態度、愛のすべてが--」





评论(7)
热度(15)

© 園田荒 | Powered by LOFTER